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肿瘤患儿北京求医记|特稿精选

2018年04月0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医疗资源并不充裕的二三线城市,许多希望寻求良医的肿瘤患儿家庭只能选择举家迁徙,不少家庭为此挣扎在贫困线上
注射化疗药物长春花碱之前,洋洋都会找一块糖含着,他说“嘴里会发苦”。从开始化疗到现在,洋洋每周需注射一支长春花碱,疗程持续一年半,算下来仅在长春花碱上的花费就将近7万元。

  [编者按:原稿发表于2017年10月9日出版的《财新周刊》。2018年世界卫生日(4月7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千百年来,“人人享有卫生保健”是人类的美好愿望。在中国,近年来全民健康覆盖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有很多地方、很多人、很多疾病难以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其中,儿童肿瘤就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疾病,正在改变许多孩子及其整个家庭的生活轨迹。根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2014年中国儿童肿瘤发病数已达2.2万。值此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我们刊发此文,希望引起政府、民间对类似现象的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增进所有人的健康。]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