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鸿茅药酒是如何获批的?药监局答问

2018年04月16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鸿茅药酒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就鸿茅药酒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财新网】近日,有记者就鸿茅药酒有关监管情况,采访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发言人就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一、很多人认为鸿茅药酒是保健食品,并不清楚它是一种药品,请您介绍一下鸿茅药酒的注册审批情况。

  鸿茅药酒为独家品种,现批件持有人为“内蒙古鸿茅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由原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于1992年10月16日批准注册,原批准文号为“内卫药准字(86)I-20-1355号”。2002年,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换发批准文号,该品种批准文号换发为“国药准字Z15020795”。后经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两次再注册,现批准文号有效期至2020年3月18日。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