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清洁空气市场或超20万亿 新能源汽车占大头

2018年04月1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如果实现2030年全国空气质量达标,新能源汽车、移动源排放控制、室内净化、清洁取暖、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环境监测等六个重点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超过20万亿
2017年6月11日,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启动,空气污染治理展区展示的烟气余热深度回收利用技术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中国将创造全球最大清洁空气技术应用市场,规模或超20万亿。中国清洁空气联盟4月17日发布的《2030中国清洁空气市场展望报告》(下称《报告》)指出,随着大气污染治理的逐渐深入,中国清洁空气市场将迎来巨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据初步估算,到2030年,部分重点领域或将迎来超20万亿的市场机遇,中国将持续成为全球清洁空气技术最大的需求市场。

  2013年,国务院牵头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过五年的努力,中国全面实现了“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目标。《报告》显示,为实现中国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的目标,五年内的资金投入高达1.84万亿,实现2.04万亿的GDP增长,带来近400万的新增就业岗位,诸多与空气污染防治相关的行业都迎来了高速增长的机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