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3岁学生非正常死亡 山东“叛逆孩子学校”被曝私刑

2018年04月20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生王某乐在校内被教员控制过程中死亡;体罚学生并非偶然事件;涉案学校案发前已被责令停止办学
2017年10月15日雅博教育的感恩节活动,机构学生杨海(化名)的母亲来校探视时拍。图由杨海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宿慧娴 实习记者 刘登辉 李鹏程)一名年仅13岁的学生死于一所对外宣传为“叛逆孩子学校”的培训机构。有学生透露,该校发生过对学生暴力训诫的行为,包括所谓“倒挂金钩”和“憋人”的方式。涉事的山东雅博教育培训学校(下称雅博教育)工作人员4月19日在电话中告知记者,学校已经停止上课,也不再进行招生。

  死亡事件发生在4月16日。当天晚上10点30分,雅博教育一位王姓教员突然到学校附近的天桥公安分局泺口派出所投案,报告了13岁的学生王某乐的死讯。在天桥区公开发出的通报中,死亡的原因描述并不清晰,只叙述为两位教员“在控制王某乐过程中,致其窒息死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