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九价宫颈癌疫苗国内接种可期 上市申请获受理

2018年04月23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希望接种九价疫苗的人士,目前仍需赴香港、澳门等地或国外接种
继二价和四价的宫颈癌疫苗(即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先后在国内上市后,默沙东九价疫苗也提交了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继二价和四价的宫颈癌疫苗(即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下称HPV疫苗)先后在国内上市后,默沙东九价疫苗也提交了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

  CDE(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 网站披露了上述信息。4月20日,太平洋证券研报预计,九价HPV 疫苗有望于2018年底获批进口,最快2019年初上市销售。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研究结果证实,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HPV疫苗可通过预防HPV病毒感染来预防宫颈癌发病。 目前全球共有3种 HPV疫苗上市,分别为二价、四价和九价。其中,二价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16型、19型病毒,四价HPV疫苗则在二价的基础上增加了6型、11型病毒的预防,九价HPV则可预防9种亚型 HPV 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