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重拳治理柴油车污染 排放不达标将严罚

2018年04月25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尾气排放复检不合格的北京车辆,北京市相关部门将不予年检,上路行驶将被严罚;外埠车辆排放不达标将被处以相应金额罚款,列入环保“黑名单”,不合格不办理进京证
北京市将强化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排放不达标将被严罚。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北京市将强化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排放不达标将被严罚。据中国环境报报道,4月20日开始实施的《北京市重型柴油车闭环管理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尾气排放复检不合格的北京车辆,北京市相关部门将不予年检,上路行驶将被严罚;外埠车辆如排放不达标将被处以相应金额罚款,列入环保“黑名单”,同时应及时维修、复检车辆,上传合格证,否则将无法办理进京证。

  《办法》还规定,外埠车主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向环保部门提供车辆复检报告,到5家进京检查站复检,检测结果通过APP执法系统上传,或车主携现场检测合格单,到办证处审核;在外省检测机构复检的,车主须将复检合格报告单上传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政务网站进行审核;在北京市检测机构复检的,将复检报告单上传至机动车中心检测场定期监管系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