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京津冀本轮重污染源主要是工业和机动车排放

2018年04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污染过程中北京市PM2.5浓度的两次抬升,主要受来自西南和偏东方向污染物输送、以及本地机动车排放的共同影响
专家认为3月31日至4月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的中-重度污染,主要受来自西南和偏东方向污染物输送、以及本地机动车排放的共同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3月31日至4月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的中-重度污染过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及时组织专家开展分析会商。4月1日上午北京市PM2.5浓度从6时的145微克/立方米升高到11时的247微克/立方米,5个小时内升高幅度超过100微克/立方米,出现爆发式增长。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邀请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柴发合研究员进行了解读。

  专家认为,今年3月以来,中高纬地区大气以纬向环流为主,南北温差小,冷空气弱,京津冀区域风力小,低层以弱偏南气流为主,同时出现区域性逆温,小风静稳天气超过20天,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天以上,气象条件非常不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