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卖送餐盒团体标准在沪首发 淋膜纸碗替代塑料

2018年04月28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淋膜纸是一种涂有塑料薄膜的纸张,末端处理方面,这种材料能给垃圾焚烧厂节省许多资源;不过,眼下的模式离快递、外卖行业全面“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仍有距离
2017年10月16日,上海,送餐员进行外卖配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一则团体标准,要求一部分商家送出外卖时,不得再使用其他塑料制品,必须使用淋膜纸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消费者将看到越来越少的外卖食品塑料餐盒。4月27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一则备受瞩目的团体标准,要求一部分商家送出外卖时,不得再使用其他塑料制品,必须使用淋膜纸碗。

  这项标准名为《餐饮服务(网络)外卖(外带)用纸碗通用技术要求》(下称《技术要求》),今年6月先在长宁、浦东、普陀三区试点,后将陆续推广至上海全市。据介绍,其作为上海市食品接触材料协会给出的标准,“不具备强制性”,属于社会共治承诺执行标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