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米脂中学生遇袭事件: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搜出数把匕首

2018年05月01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原本在村民眼中寂寂无声、毫不起眼的28岁青年,为何在母校门口,将利刃刺向一群十三四岁的初中生?
2018年4月27日18时10分左右,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第三中学的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在一条不足两百米的小巷中,遭遇犯罪嫌疑人赵泽伟袭击,共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中学生遇袭事件已过去了四天,陕北古城米脂弥漫的伤痛和悲愤迟迟未能散去。

  4月27日18时10分左右,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第三中学(下称米脂三中)的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一名杀手袭击,共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9人死亡。制造血案的犯罪嫌疑人赵泽伟被当场抓获。这起血案至今有很多疑团待解。在官方通报中,28岁的行凶者赵泽伟交代,自己在该校就读时曾受同学欺负,但米脂三中只是一所初中,他就读已是十多年前,为何十多年后,他突然将仇恨洒向一群十三四岁的无辜少年?赵泽伟在乡亲的印象中木讷而沉默,4月25日在村民眼中消失,4月27日突然行凶,这段时间里他究竟做了什么?在一条不足两百米的小巷中,这个常年没有锻炼劳动的瘦削青年,怎么就能够持刀砍伤19人,致死率那么惊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