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九价宫颈癌疫苗:如何实现申请上市8天即获批

2018年05月0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急需进口药品的加速上市是今年以来国家关注的重点内容;经销代理企业已经确定为智飞生物
从4月20日申报上市起,上市申请8日即获得批准,九价宫颈癌疫苗创下同类产品上市审批速度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从4月20日申报上市起,上市申请8日即获得批准,九价宫颈癌疫苗创下同类产品上市审批速度纪录。据财新记者了解,4月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评审中心(CDE)与企业多次通过沟通交流会商讨、质询、确认等工作,形成了100多页的评议报告。

  九价宫颈癌疫苗的经销代理企业已经确定。5月2日,此前代理四价疫苗的智飞生物( 300122.SZ )发布公告称,已与美国默沙东公司签署关于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下称九价HPV疫苗)的补充协议,锁定疫苗代理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