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在南沙群岛部署导弹:无心侵犯者无需害怕

2018年05月03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
2018年5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5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外交部消息称,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华春莹提问:据报道,针对台湾方面诬称多米尼加系因巨额金援而与台“断交”,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表示,与中国建交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我们要做的是跟上历史的潮流。多米尼加不可能始终不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建立外交关系,这样的关系必须在历史的某个时间点建立起来。另外,多米尼加两大主要反对党也都公开支持中多建交,表示多方不可能继续回避中国发展崛起的现实,迟早要同中国建交。中方对多方有关表态有何评价?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