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干杰:环境部已编制三定草案 按期完成转隶任务

2018年05月0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编制了“三定”草案初稿,已报有关方面审核,并按期完成了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转隶任务
资料图:李干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近日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表示,生态环境部已编制了“三定”草案初稿,并已报有关方面审核。截至目前,已经落实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原南水北调办环境保护司,以及水利部、原国土资源部部分人员的转隶。

  李干杰表示,长期以来,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体制机制方面存在两个突出问题:第一是职能交叉重复,叠床架屋、多头治理;第二是监管者和所有者没有很好地区分开来,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组建生态环境部,整合分散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实现了所有者和监管者分开,相互独立、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的要求。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