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州起诉美国环保局 称其汽车排放政策“武断而任性”

2018年05月07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18个州联合起诉美国环保局,反对特朗普政府放宽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标准,称环保局修改标准的举动是“武断而任性”的。这些州的汽车销量共占汽车总销量的43%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18个州近日已联合起诉美国环保局(EPA),反对特朗普政府放宽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标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18个州近日已联合起诉美国环保局(EPA),反对特朗普政府放宽汽车排放燃油经济标准。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近日加州、明尼苏达、新泽西、纽约、俄勒冈、华盛顿、马萨诸塞、宾夕法尼亚、弗吉尼亚和哥伦比亚特区等美国18个州联合起诉美国环保局,反对特朗普政府放宽汽车排放和燃油经济标准,称环保局修改标准的举动是“武断而任性”(arbitrary and capricious)的。4月初,美国环保局长斯科特·布鲁特(Scott Pruitt)宣布,环保局不再支持奥巴马时代制定的车辆燃油经济标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