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汽车排放是中国最大污染源

2013年01月15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汽车是污染物总量的主要贡献者,其排放的NOx和PM超过90%,HC和CO超过70%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环保部14日表示,我国将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切实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等全过程环境监管,加大力度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监测表明,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2011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4607.9万吨,比2010年增加3.5%,其中氮氧化物(NOx)637.5万吨,颗粒物62.1万吨,碳氢化合物(HC)441.2万吨,一氧化碳(CO)3467.1万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