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甘肃官场地震探源 老区庆阳首当其冲

2018年05月13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坐拥红黑两种资源的庆阳,在甘肃省近年来的政治、经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而微妙的角色。有形丰富的黑色资源,成为贪腐分子权钱交易的资本和目标;无形的红色基因,也为少数人不断奔走、挖掘、钻营
坐拥红黑两种资源的庆阳,在甘肃省近年来的政治、经济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而微妙的角色。有形丰富的黑色资源,成为贪腐分子权钱交易的资本和目标;无形的红色基因,也为少数人不断奔走、挖掘、钻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过去的2017年,甘肃官场从年初震到年末。

  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结束不满一周,2017年1月11日晚间22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其后不久,曾任兰州市副市长和甘肃团省委书记的武威市委副书记陶军锋,曾任酒泉市委书记的省林业厅长马光明,定西市政协副主席彭双彦,庆阳市委常委、华池县委书记张万福,曾任天水市副市长的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雷志强等多名甘肃厅级官员相继被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