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极海冰中发现大量微塑料 比之前预估更严重

2018年05月23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北冰洋五个区域采取的核心样本中,每升海冰中所含的微型塑料颗粒最多高达1.2万个,该数量比之前的研究高出3倍
科学家近日在北极海冰中发现了创纪录数量的微塑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科学家近日在北极海冰中发现了创纪录数量的微塑料。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德国阿尔弗雷德韦格纳研究所(Alfred Wegener Institute)、亥姆霍兹(Helmholtz)极地与海洋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他们2014年至2015年间从北冰洋五个区域采取的核心样本中,每升海冰所含的微型塑料颗粒最多高达12000个,该数量比之前的研究高出三倍,相关论文已于近日发表在著名科学杂志《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