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花样达七种 西安政协原副主席赵红专案一审

2018年05月24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共事四年多,二人在政治和经济上有交织;赵红专被控受贿1130万元人民币、106万美元、20万欧元、20万新币、20万港币、10.3千克黄金、5幅字画
资料图:赵红专。图/渭南市政协网站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2017年7月落马的赵红专,是中央纪委在查办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魏民洲严重违纪问题时,带出的其他系列问题线索中被立案调查的三人之一。2018年5月23日上午10时,西安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红专受贿案在渭南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渭南中院微信公众号披露,在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赵红专利用担任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西安市委常委兼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在项目开发、审批手续的办理、项目推进、土地征用、河道治理工程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分别收受周某某、仵某等14人共计1130万元人民币、106万美元、20万欧元、20万新币、20万港币、10.3千克黄金、5幅字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