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传销组织“蝶贝蕾”六成员被公诉 李文星家属欲索死亡赔偿金

2018年05月26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文星仅被列为非法拘禁一案被害人,律师呼吁将其列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被害人;家属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资料图: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求职、身陷“蝶贝蕾”传销组织后死亡。图为李文星溺亡的水坑。图/财新图片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肖罗娜)近一年前,大学毕业生李文星之死,令盘踞在天津静海的传销组织“蝶贝蕾”受到举国关注。财新记者获悉,近日,天津检方对六名涉嫌非法拘禁李文星的“蝶贝蕾”中低级别成员提起公诉,李文星家属已委托律师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律师透露,下一步还打算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蝶贝蕾”组织高级别人员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并争取死亡赔偿金。

  2017年7月,23岁的东北大学毕业生、山东武城县青年李文星被发现死于天津静海104国道旁一处水坑。警方调查显示,李文星生前通过一款名为“BOSS直聘”的招聘软件求职,进而被骗入盘踞在静海的“蝶贝蕾”传销组织,并遭到拘禁。李文星案引爆舆论后,天津警方对“蝶贝蕾”组织进行了地毯式打击。(详见2017年第32期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吃人”的传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