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威立雅:应发展新型非间歇性可再生能源

2018年05月2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弗雷罗认为,工厂作业产生的高温蒸汽、排入地下管道的恒温废水、数据中心机房产生的热量等生产生活中的能量,都应该被回收利用
5月28日,法国威立雅集团董事长兼CEO安东尼·弗雷罗(Antoine Frerot)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发表观点称,面对全球能源需求,新型、非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应得到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被倾倒的垃圾或食物、数据机房及工厂水汽带来的余热都可产生热能,应该被收集利用。”5月28日,法国威立雅集团董事长兼CEO安东尼·弗雷罗(Antoine Frerot)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发表观点称,面对全球能源需求,新型、非间歇性的可再生能源应得到发展。

  弗雷罗援引联合国能源署的数据指出,至204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30%,但常规可再生能源弥补空缺的能力有限,比重难超电力行业总份额的25%。虽然全球电网愈发集约复杂,但分布式、数字化的能源系统才是未来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