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官谈性侵儿童案:警惕熟人作案,对伤害大声说不

2018年05月30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熟人作案、轻信他人是性侵儿童案件的常见类型;法官认为,要避免悲剧重演,安全教育和性教育不可或缺
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主要包括强奸,猥亵儿童,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要警惕熟人作案,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应提高安全意识。”5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公开发布一批性侵未成年人典型案例。解读这些案例时,西城区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甘小琴作出此番表态。

  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主要包括强奸,猥亵儿童,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等。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3月,北京西城法院审结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共11件,其中,强奸案件4件,猥亵儿童案件7件,2013-2016年每年均审理1件,2017年为5件,2018年第一季度已审理2件,呈现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