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谈山西奶业主“敲诈”伊利案:经济纠纷应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2018年05月3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受访学者认为,通过网络举报维权不存在问题,关键是内容属实而非捏造;若该案确由经济纠纷引发,就应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因一篇题为《内蒙伊利公司如此欺压奶农 谁来保护弱势奶农利益诉求》的帖子,山西省朔州市应县东安裕村奶业主郭玉珍4月17日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拘留,5月2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逮捕。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韦晓琳 记者 沈凡)“从法理上讲,通过网络举报维权,关键在于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内容属实没有问题,如果内容不实,可能违反法律规定并需承担法律责任。”近日,山西奶业主郭玉珍“敲诈”伊利集团一案因媒体不同报道引发争议,案件全部真相尚待确定。接受采访的多位法学专家告诉财新记者,郭玉珍的行为是否构成犯罪需要司法机关进一步查明。如果该案确如郭玉珍所称由经济纠纷引起,则应当采取合法合理的方式,通过民事诉讼解决纠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