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基础研究属于发明创造,行政规划不出来

2018年06月01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在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时表示,要为科学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解决束缚科研人员手脚的课题申报、经费管理、人才评价、成果收益分配等方面存在问题
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图自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2018年5月29日,李克强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时表示,要为科学家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解决束缚科研人员手脚的课题申报、经费管理、人才评价、成果收益分配等方面存在问题,较大幅度提高国家科技奖奖金标准。“科研项目审批经费程序太多、管得太死,生怕出什么纰漏,难道科学家不知道经费怎么花,只有审批人员才懂行吗?”李克强总理大声问道,“基础研究属于发明创造,行政规划不出来。尊重人才要从内心里信任人才,尽早把科学家从繁琐的表格和审批中解放出来,使他们把主要精力用在攻克原创性科研成果上。”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