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已初建成国家土壤监测网 布设完成38880点位

2018年06月01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环境部已经初步建成了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布设完成了38880个点位,每五年监测一次。《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土壤环境风险有所遏制
生态环境部表示,已初步建成了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生态环境部表示,已初步建成了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在其官网上公布《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及其背景材料,对于外界较为关心的土壤问题,公报指出,2017年全国土壤环境风险有所遏制。

  在生态环境部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环境部环境监测司司长刘志全称,北京的土壤点位是国控土壤监测点位里面的一部分,“北京的工作是做在了前面,所以他们先行把土壤国控点位监测数据做了一个简要的分析和发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