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生态环境质量西北地区差 华南及东北优

2018年06月0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2591个县域中,2016年生态环境质量“优”和“良”的县域主要分布在秦岭—淮河以南及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地区;“较差”和“差”的县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西藏西部和新疆大部
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中国723个县域生态环境年际变化总体“基本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中国723个县域生态环境年际变化总体“基本稳定”。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发布《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下称《公报》)及其背景材料,相较往年,《公报》增加了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评估,对723个县域生态环境年际变化进行考核。与2015年相比,2017年生态环境“变好”的县域有57个,占7.9%;“基本稳定”的县域有585个,占80.9%;“变差”的县域有81个,占11.2%。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