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亲历者回忆本溪爆炸事故:妻子遇难,天人永隔

2018年06月07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者披露事故起因或为炸药雷管混在一起所致,官方回应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2018年6月5日16时10分,地处辽宁本溪南芬区思山岭的华煤集团思山岭铁矿项目部措施井施工现场,井口发生炸药爆炸事件。截至6月6日早上8点,事故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伤员已全部送医救治;井下被困的25人中23人获救,两人失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见习记者 张子竹)“事发前一天,妻子还买了新裤子叫我穿上,没想到不久后却天人永隔。”回忆起在事故中遇难的妻子,李师傅情绪激动。

  2018年6月5日16时10分,地处辽宁本溪南芬区思山岭的华煤集团思山岭铁矿项目部措施井施工现场,井口发生炸药爆炸事件。截至6月6日早上8点,事故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伤员已全部送医救治;井下被困的25人中23人获救,两人失联。

  在本溪市中心医院里,财新记者在病房见到一名被救离井下的李姓工人师傅,事发当时他正在井下1000多米的隧道里验收水泵。李师傅今年52岁,在矿上工作已有10余年时间。他的妻子是此次事故中唯一的女性遇难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