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星上发现有机分子 有助于寻找生命迹象

2018年06月10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上检测出了35亿年前岩石中的有机分子,这一结果至少证明了数十亿年前火星表面就存在有机物
2018年2月份,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传回的自拍照片。NASA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好奇号”探测器检测出了35亿年前岩石中的有机分子,这有助于寻找生命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火星的新发现:“好奇号”探测器检测出了35亿年前岩石中的有机分子,这有助于寻找生命迹象,相关结果刊登在6月8日的《科学》杂志上。

  有机分子含有碳和氢,还可以包含氧,氮和其他元素。虽然通常与生命有关,但有机分子也可以通过非生物过程创造,比如陨石撞击和地质运动,并不一定是生命的指标。这一结果至少证明了,数十亿年前火星表面就存在有机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