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肖特集团:中国特种玻璃制造能力需要快速成长

2018年06月14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种玻璃的研发周期很长,中国企业进入市场比较晚,有所滞后,质量性能上没那么好,技术上还存在瓶颈,有时是技术上的缺陷,有时是知识产权的壁垒
全球最大的特种玻璃供应商德国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巍6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肖特创新圆桌会议上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国的国产商业飞机玻璃已经进入试验阶段,将在国产大飞机C919上使用。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从应用于高强度飞机挡风玻璃,到用于芯片光刻机能完成最紧密聚焦的超低色散玻璃,近期发生的几个新闻热点,暴露了中国在特种玻璃领域的短板。全球最大的特种玻璃供应商德国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巍6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肖特创新圆桌会议上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国的国产商业飞机玻璃已经进入试验阶段,将在国产大飞机C919上使用。

  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风挡玻璃发生空中爆裂险情,仅仅两个雨后,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的一架首都航空也因驾驶舱外层风挡玻璃出现裂纹紧急返航。少为人知的是,目前商业飞机窗户市场主要为美国PPG、法国SaintGobain和英国GKN三家公司瓜分。陈巍介绍,不管是飞机还是高铁的挡风玻璃,都有很多层,肖特集团提供的高强度、高韧性特种玻璃作为其中的一层,三家公司再增加透明有机材料等其他复合材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