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下沉地市 又有五地被通报批评

2018年06月20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泰兴、宁夏中卫、江西抚州、江西武宁、江西宜春等多地政府及企业因应对环保督察整改时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拒不整改,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
又有多地政府及企业因应对环保督察整改时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拒不整改,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又有多地政府及企业因应对环保督察整改时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拒不整改,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5月底,生态环境部启动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目前该行动进入第二阶段,六个督查组已经下沉到地市,继续对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地开展督察工作,最新被通报的有江苏泰兴、宁夏中卫、江西抚州、江西武宁、江西宜春等地,其中一些官员已受到纪律处分。

  据环境部6月20日通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举报中国精细化工(泰兴)开发园区在长江江堤内侧的一段河道内填埋大量化工废料,但泰兴市政府仅将该地区表面垃圾进行了简单清理就反馈完成整改任务。近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对江苏泰州市下沉督察时发现,泰兴市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敷衍了事,此前填埋的3万多立方米化工废料和其他固废纹丝未动,其中包括大量危险废物,给周边环境和长江水环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