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米脂学生遇袭案开庭并宣判 凶手赵泽伟一审获死刑

2018年07月10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造成9死10伤的陕西米脂“4·27”学生遇袭案一审开庭并宣判,凶手赵泽伟被判死刑,当庭表示上诉
2018年7月10日上午9时,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赵泽伟故意杀人一案。图为宣判现场。图/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造成9死10伤的陕西米脂“4·27”学生遇袭案今日(7月10日)一审开庭。榆林市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赵泽伟死刑。宣判后,赵泽伟当庭表示上诉。

  据榆林法院网消息,2018年7月10日上午9时,榆林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赵泽伟故意杀人一案。榆林市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法院依法指定辩护人为被告人赵泽伟进行辩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赵泽伟因工作、生活不顺而心生怨恨,自认为系米脂县第三中学就读初中时受同学嘲笑致其心理受挫所致,遂对初中同学产生报复泄愤恶念。2018年3月底至4月初,赵泽伟先后在网上购买刀具五把,预谋作案。因未找寻到同学,赵泽伟将报复目标转为米脂三中在读学生。2018年4月27日17时许,赵泽伟携带事先准备好的三把刀具,行至米脂县北门洞附近等候米脂三中学生放学。18时14分,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后涌入北门洞东侧的城隍庙巷,被告人赵泽伟掏出事先准备的匕首,迎面冲入学生人流中,自西向东对途经的学生进行疯狂捅刺,致豆某某等9人死亡;姬某某等3人重伤;姜某某等7人轻伤;刘某在避险中致脚右足骨折为轻微伤。赵泽伟被闻讯赶来的三中教师、保安、学生制服,并移交出警公安人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