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省鼓励“造人”和“抢人” 率先提出新思路

2018年07月1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生育二孩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明确写入人口发展规划中,辽宁省走在全国前列;新规划同时提出支持老年人继续工作的多项举措
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同时,辽宁还提出要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提出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奖励政策。同时,辽宁还提出要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

  上述人力资源新政策出自辽宁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辽宁省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下称《规划》)。

  《规划》提出,完善生育家庭税收、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探索对生育二孩的家庭给予更多的奖励政策。对于开发老年人力资源方面,《规划》指出要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逐步完善职工退休年龄政策,支持老年人才自主创业,鼓励专业技术领域人才延长工作年限。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