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赖之子险遭大学拒录 学者认为于法无据

2018年07月14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惩戒层层加码,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甚至“父母失信,子女受限”;专家提醒,解决执行难需防范“误伤”
高校招生录取之际,近日一则“温州考生考上大学,却因父亲失信而可能无法被录取”的新闻受到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 记者 单玉晓)高校招生录取之际,近日一则“温州考生考上大学,却因父亲失信而可能无法被录取”的新闻受到关注。温州市苍南县法院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该报道的真实性,称事件中的父亲饶某确曾因欠钱不还,被该院录入失信者“黑名单”。一时间,以剥夺子女受教育权的方式惩戒老赖是否合理,引起广泛讨论。

  据共青团浙江省委主办的《青年时报》报道,今年高考中,温州苍南县饶先生的儿子发挥出色,分数够上北京某知名大学。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学校却来电说儿子可能无法被录取,原因是饶先生的一个举动:欠银行20余万元贷款不还已两年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