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暴雨致一村6人遇难 村民称修路妨碍行洪

2018年07月2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势能越来越大的山洪裹挟着泥浆汹涌而下,竟冲开了堵住池滩沟的公路直泄下游陈何家村,造成至少6人遇难。多位村民认为,“如果修路时造一个桥洞,而不是铺一根狭窄的管道行洪,就不会出事”
陈何家村救灾现场。图/临夏县政府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黄晏浩 丁慧)7月20日是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山洪灾害的第三天。据官方数字,截至7月20日18时,东乡县暴雨山洪灾害因灾遇难13人、失踪3人、受伤43人。财新记者了解到,东乡县果园乡陈何家村被山洪夺走了至少6条人命,其中包括一家5口。

  陈何家村位于池滩沟沟口下游地带。池滩沟呈南北走向,是一条黄土高原较为常见的丘陵之间的沟壑。当地多位村民对财新记者说,池滩沟口一年前新修通的公路把沟口堵上了,沟口的公路下只埋了一条内径约2米的排水管道行洪。池滩沟流下来的水经过此排水管道,流入陈何家村的一条河沟,再汇入东西走向的巴谢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