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检出三家大陆药企高血压原料药含有毒杂质

2018年08月0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华海药业外,另外两企业表示台湾标准高于欧盟,故被检出;同时被台湾食药署检查的三家印度供货的药企则未有查出缬沙坦原料药含NDMA致癌成分
8月2日,EMA对患者的服药风险提出初步评估结果,认为一定期限内服用一定剂量的特定人数患者当中,会出现致癌病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佩兰 记者 邸宁)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21.SH,下称华海药业)高血压原料药检出有毒杂质后(参见“高血压原料药毒素事件续:欧盟缘何盯上华海药业”),又有两家中国企业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在台湾被检出存在有毒杂质。两家公司表示,台湾方面对于该杂质的含量限定标准高于其他地区。

  对于本次事件,浙江天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702.SZ,下称天宇股份)董秘王艳对财新记者表示:“台湾的标准,公司也是刚知道,先前没有通知。检出的缬沙坦产品中NDMA含量是多少,台湾食药署也并未透露。“

  珠海润都制药股份有限公司(002923.SZ,下称润都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则告诉财新记者,有毒杂质的出现可能是生产过程中的问题,但具体原因在核查中,未有结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