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血压原料药检出致癌物:杂质含量标准未出台

2018年07月19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企业召回缬沙坦,目前国内对亚硝基二甲胺杂质并无检验要求,国内外原料药中致癌物质杂质的统一标准尚未出台
一款高血压药物的原料药被发现含有极微量致癌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晓珊 记者 马丹萌)一款高血压药物的原料药被发现含有极微量致癌物。该原料药的生产商是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海药业,600521)。公司方面对财新记者称,此次事件源于华海药业自行主动检测。目前该企业启动召回国内外所有含有此种基因毒性杂质的原料药。

  使用华海药业所产缬沙坦作为原料的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哈三联002900,下称哈三联)也启动召回使用该原料生产的缬沙坦分散片产品。哈三联公告还提到:本次召回不涉及其他供应商供应缬沙坦原料药生产的缬沙坦分散片及公司的其他产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