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狱方称获刑八旬老太不够保外就医条件 家属质疑

2018年08月14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狱方认定李淑贤未达到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也不属于生活不能自理;家属提出质疑,称将依法维权
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就李淑贤不具备保外就医条件有关情况发布通告。截图自河北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河北“八旬老太获刑两年半,申请保外就医被拒”一事经财新网独家报道,引发持续关注。8月13日,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公开回应称,涉事老太李淑贤尚未达到保外就医严重疾病范围,也不符合生活不能自理的规定,“不具备保外就医条件”。李淑贤家属对此回应表示质疑,称将依法维权。

  财新网此前报道,河北省滦平县八旬老太李淑贤因种植树木被砍而坚持举报并多次上访,2016年11月18日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2018年7月,河北省女子监狱电话告知其家属,李淑贤患了压缩性腰椎骨折,在床上静养,“不能动了”,并要求送去吸管、湿巾、一次性手套、坐便椅等物品。家属申请对李淑贤保外就医,但遭到拒绝。监狱方面理由是李淑贤犯寻衅滋事罪,不能保外就医,而且暂时也没有生命危险。2017年5月份,李淑贤在狱中也曾腰椎骨折,并卧床三个月。(详见财新网:“特稿|八旬老太获刑两年半 申请保外就医被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