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八旬老太获刑两年半 申请保外就医被拒

2018年08月11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八旬老太因种植树木被砍而举报并多次上访,最终被判刑两年半;老人入狱后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但申请保外就医遭拒
2018年6月,关桂侠去监狱探望母亲,老太太神情悲伤。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者按:2019年1月25日,离春节还有十多天,在牢里关了两年多的八旬老太李淑贤终于假释回家,与女儿们团聚。

  因为自家种的树被砍,这位来自河北省滦平县的倔强老太不断上访、举报,最终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两年半。对于她这样已经年满75岁且刑期不到三年的罪犯,法律规定应当宣告缓刑,但李淑贤并没有获得缓刑待遇,而是被送至河北女子监狱服刑。老人入狱后瘫痪在床,家属申请保外就医,也遭到拒绝。2018年8月财新网独家报道此案,引发广泛关注,也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寻衅滋事这个被滥用的“口袋罪”的反思。]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