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8月确诊16宗登革热 个案数量仍有机会上升

2018年08月21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录得多宗登革热个案,香港政府早前已宣布关停狮子山公园1个月,并在公园及周围区域进行清洁及灭蚊工作
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资料,8月14日至19日期间,共确诊16宗本地登革热个案。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夏季过半,登革热病毒在香港蔓延的迹象再度出现。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资料,8月14日至19日期间,共确诊16宗本地登革热个案。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临床教授、免疫及传染病研究中心成员孔繁毅告诉财新记者,由于目前发病患者集中在两个地区,相信确诊个案数量有机会增至20至30宗,但随着天气转凉及阴雨天气结束,疫情会得到控制。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此病毒经由雌性伊蚊传播给人类,但不会经由人与人之间传播。登革热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在部分东南亚国家已成为一种风土病(地区性流行病)。香港卫生署资料显示,近年来,香港地区并未发现主要传播登革热的埃及伊蚊,但同样可以传播登革热甚至寨卡病毒的白纹伊蚊是常见蚊品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