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检政治部主任四年四调 王光辉履新

2018年08月2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以来,“两高”、司法部、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均有调整
资料图:(左起)王光辉、马世忠。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一个月以来,“两高”政治部主任双双到位。其中,曾任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的王光辉,出任最高检政治部主任,该职在王洪祥转岗福建后空缺近一年半;甘肃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马世忠赴京履新最高法政治部主任,前任徐家新已转岗吉林。

  据法制网消息,8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法学会等主办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研讨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光辉表示,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新时期检察工作新思路新理念的检察版,要更加贴近群众,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司法办案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更高要求,善于和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平正义。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