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鞍山男子被拘八天后死亡 家属控告职务犯罪获受理

2018年09月1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鞍山男子因盗窃被拘留八天,获释当晚抢救无效死亡;友人称其离开派出所时光脚、脸上有血,家属要求追责
辽宁鞍山人苏亚利因为盗窃被行政拘留了八天。离开派出所当天晚上,其因抢救无效死亡。近日,死者家属和代理律师向鞍山市监察委员会报案,控告办案警察涉嫌职务犯罪,要求追究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辽宁鞍山人苏亚利因为盗窃被行政拘留了八天。离开派出所当天晚上,其因抢救无效死亡。苏亚利死前,警方将他的案件转为刑事案件并送往看守所,对方以其身体不符合羁押条件为由拒绝接收。近日,死者家属和代理律师向鞍山市监察委员会报案,控告办案警察涉嫌职务犯罪,要求追究责任。财新记者获悉,鞍山市监察委已受理此案,正在调查。

  苏亚利今年56岁,鞍山铁东区人。8月20日,其因盗窃被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分局站前派出所处以15天行政拘留。8月28日,站前派出所决定将苏亚利由行政拘留转为刑事拘留,理由是之前没有鉴定其盗窃的财物价值,鉴定后显示涉案金额为3000多元,涉嫌犯罪。从拘留所转交看守所过程中,鞍山市第一看守所对苏亚利进行体检,认为其身体状况不符合羁押条件,拒绝接收。“时间很巧,刚好在第八天转刑事拘留过程中,人家不收。”苏亚利家属委托的律师余超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