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启动 提倡新闻专业主义

记者 马丹萌
2018年09月11日 07:41
自2015年启动至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已资助来自六省市、24家媒体的30名媒体人完成为期4个月的专业学习计划
财新传媒副社长、财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大明。在开学典礼上,杨大明表示财新多年来专注于媒体的社会责任,并与公益伙伴合作,试图探索新闻行业价值共建与媒体人能力提升的公益实践。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学期伊始,“第四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再度启动。在开学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为来自不同媒体的学员讲授了有关医学科技创新的“开学第一课”。

  第四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于2018年6月启动招募,面向全国招收致力于长期从事新闻传播事业、有突出成绩且有至少有3年医疗卫生相关领域报道经验的记者。9月,来自电视台、报刊杂志、网络等不同类型媒体的10名记者入选该奖学金,并将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4个月左右的访问学习。

  该项目由财新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