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推迟新高考:全国改革或整体放缓

2018年09月13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省暂停原定于今年启动的新高考改革,其余多地市方案仍未出台
关于高考改革的暂缓,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分析有以下两点原因:一是从方案上看,现有方案已然无法解决新高考已然显现出的问题,如选课偏向、走班管理难题等;二是从学校上看,中西部地区条件无法满足新高考对师资、场地、教学资源的需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斯民 记者 宿慧娴 丁捷)新高考改革总时间表或将整体延迟。9月11日,安徽教育厅表示,经教育部同意,安徽今年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按照新高考最初部署,安徽省将和其它18个省市成为新高考第三批试点,于2018年启动改革。

  安徽省2018年秋季入学高一新生仍按原办法教学。《安徽日报》9月11日消息称,安徽省教育厅对高考综合改革进行了风险评估,经统筹考虑、审慎研判后,决定2018年暂不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目前,安徽省教育厅已在系统内对口进行了部署。而安徽如何评估高考综合改革的风险?财新记者为此多次致电安徽省教育厅,均无人应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