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风“山竹”发威 香港逾百人受伤求医

2018年09月1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香港市民称,高层楼宇在晃动,“好像坐船一样”。树叶、塑料袋、衣服在高空飞舞,她还听到石子飞起砸在阳台玻璃上的声音
2018年9月16日,强台风“山竹”逼近,香港天文台悬挂10风球及红色暴雨警告信号。今日(9月16日),香港多处出现楼房倒塌、玻璃碎裂现象,临海住宅区发生海水倒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 尉奕阳)台风“山竹”即将在珠三角地区登陆,恶劣天气持续影响港澳及广东省各地。今日(9月16日),香港多处出现楼房倒塌、玻璃碎裂现象,临海住宅区发生海水倒灌。

  截至记者发稿,香港天文台维持10号飓风信号。这是最强热带气旋警告,意味着平高风速达118公里或以上。截至下午4时45分,部分离岛地区录得最高阵风风速达166公里/小时,持续风速最高为136公里/小时。香港天文台预计10飓风信号仍将维持2至3小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