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少年网瘾发病率偏高 诊疗规范即将出台

2018年09月27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陆林强调,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往往伴有学业压力、家庭沟通、同伴关系等问题,医生不应将其简单归为某种疾病进行治疗
中国的青少年网络过度依赖比例较全世界偏高,全球网络成瘾障碍发病率约为6%,中国青少年这一数字达10%,其中有一半青少年网络成瘾障碍是其他问题导致的行为,如焦虑、抑郁、注意力缺陷障碍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网络成瘾障碍应当如何规范治疗?在近日召开的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表示,目前中国尚没有网络成瘾治疗规范,但正在制定之中,“相信很快就有正式的治疗规范发布出来。”

  陆林指出,中国的青少年网络过度依赖比例较全世界偏高,全球网络成瘾障碍发病率约为6%,中国青少年这一数字达10%,其中有一半青少年网络成瘾障碍是其他问题导致的行为,如焦虑、抑郁、注意力缺陷障碍等,目前的网瘾治疗主要依据前述疾病的治疗规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