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名美、日科学家分享2018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8年10月0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授予James P. Allison和Tasuku Honjo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科学家James P. Allison和日本科学家Tasuku Honjo。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日中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授予美国的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与日本的本庶佑(Tasuku Honjo) ,以表彰他们“发现负性免疫调节治疗癌症的疗法方面的贡献”。

  他们将获得金质奖章、证书,并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96万元)的奖金。

  詹姆斯•艾利森和本庶佑对于癌症免疫疗法的贡献很大,改变了人类对抗癌症的格局。两人中,艾利森的团队首先应用抗体封闭T细胞信号通路治疗癌症,研发出世界上第一种用于免疫肿瘤疗法的CTLA-4抗体;本庶佑领导的课题组则最早发现了能抑制免疫系统的PD-1基因,并揭示了PD-1是免疫反应的负调节因子。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