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医保局披露抗癌药谈判内幕 现场全程录像

2018年10月1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熊先军介绍,本次谈判中各方工作机制明确,企业、专家和医保方相对独立
17种抗癌药通过谈判纳入医保,这一结果是如何达成的?10月11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这一历时5个月的谈判过程得以揭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17种抗癌药通过谈判纳入医保,这一结果是如何达成的?10月11日,在国家医疗保障局(下称国家医保局)举办的首次新闻发布会,这一历时5个月的谈判过程得以揭秘。

  10月10日,国家医保局公布抗癌药品医保准入专项谈判结果,在18种谈判药品种,17种成功纳入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其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药价平均降幅达56.7%,比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平均低36%。

  国家医保局医疗组牵头人熊先军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18年6月起,国家医保局就会同人社部、卫健委、财政部启动了抗癌药医保准入谈判工作,谈判涉及44个独家抗癌药品种。在企业提交谈判材料的基础上,医保局又组织专家开展评估,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谈判,最终17个药品谈判成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