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北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被开除党籍 呼吁有问题者尽快自首

2018年10月19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艾文礼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伙同家人大肆敛财,涉嫌受贿犯罪;是十九大后首个投案自首的高官

  【财新网】(记者 沈凡)近三个月前主动投案自首的河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艾文礼,因严重违纪违法日前被开除党籍。在被宣布开除党籍的现场,艾文礼表示认错悔错,呼吁有问题者尽快主动投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9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艾文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艾文礼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不法商人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伙同家人大肆敛财,要求他人为其在北京购房;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