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一在押人员逃脱 网传律师涉入真相难辨

2018年10月19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传大庆看守所一在押人员在律师协助下逃脱,看守所称犯人逃脱属实,警方正在缉拿;相关律师事务所否认有律师参与其中
10月19日,一份由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发至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协查通报流传至网上。通报称“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律师会见过程中,在律师杨马强协助下逃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10月19日,一份由黑龙江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发至吉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协查通报流传至网上。通报称“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在律师会见过程中,在律师杨马强协助下逃脱”。财新记者向涉事律师杨马强及其所在律所核实,对方称自己不是通告中的当事人,亦否认为逃脱在押人员的辩护律师。其供职的律所也发表声明称没有接受过刘文忠委托,并将对有关人员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网传这份10月18日17时40分发出的通报称,10月18日16时许,大庆市看守所在押人员刘文忠(1984年4月20日生,涉嫌诈骗犯罪)在会见律师过程中,在律师杨马强协助下逃脱。逃脱后,刘文忠、杨马强乘坐黑A7EY30白色途观吉普车经安达收费站驶向哈大高速公路。发出通报的黑龙江省公安厅恳请吉林省公安厅协助配合沿途堵截工作,并在刘文忠家乡实施布控。通报同时称涉事律师杨马强为北京市冠衡(长春)律师事务所律师,并公布了其身份证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