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律师再吁看守所剥离公安 根除体制积弊

2017年07月10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侦羁分离、看守所转隶已是共识,多位法律界人士称看守所立法应突破实践障碍,将看守所剥离公安系统,避免冤案、保障人权
“看守所归谁掌管,关系重大。看守所改革的落脚点,应该是让看守所中立。”《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将于本月15日结束向社会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看守所归谁掌管,关系重大。看守所改革的落脚点,应该是让看守所中立。”《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将于本月15日结束向社会征求意见,作为起草单位,公安部在征求意见稿中规定看守所归公安部门主管,引起舆论担忧。连日来,法律界持续呼吁将看守所剥离公安系统。

  针对《看守所法》制定中的争议问题,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与《中国法律评论》近期共同举办“司法职权的优化配置与《看守所法》制定”研讨会。樊崇义、田文昌、张建伟、王顺安、熊文钊、毛立新等法律界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侦羁分离、看守所转隶已是法律界共识,应突破实践障碍,将看守所剥离公安,由司法行政部门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