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大量3岁以下孤独症患儿未被诊断

2018年10月25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孤独症无法治愈,早期干预有机会达到更好的预后,只有早期筛查和诊断才能很好地启动早期干预
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门诊主任医师贾美香指出,中国各年龄段孤独症群体生活状况堪忧,尤其是很多3岁以前的孤独症孩子在早期没有得到诊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上千万孤独症患者在中国过得怎么样?近日举办的2018北大医学孤独症国际论坛上,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儿童门诊主任医师贾美香讲到,中国各年龄段孤独症群体生活状况堪忧,尤其是很多3岁以前的孤独症孩子在早期没有得到诊断。

  此次论坛主题为孤独症临床治疗与预防,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北京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承办。论坛上多位权威专家指出,专业诊断队伍不足、社会及家长知晓度、疾病羞耻感等因素导致孤独症早期诊断难以推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