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插手司法案件利用影响力受贿 长春中院原院长二哥获缓刑

2018年10月2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春中院原院长张德友二哥张德柏多次借其弟职务便利干预案件并受贿;张德柏是基层干部,曾下海经商
资料图:长春市中级法院原院长张德友。吉林省纪委监委审查结果显示,张德友曾利用职权违规干预、插手诉讼案件,并利用职务上便利为他人和相关公司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图自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长春市中级法院原院长张德友因贪腐被移送司法三个月后,其亲属涉案的细节对外披露。中国裁判文书网日前公布的判决书显示,张德友的兄长张德柏利用影响力受贿27.98万元,9月底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此前的7月20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对张德友提起公诉,目前尚无开庭的官方消息。

  《张德柏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张德柏在2015至2016年间,至少三次通过其弟弟、时任长春中院院长张某某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过问诉讼案件并提出倾向性处理意见,受贿金额达27.98万元。根据公开信息,彼时担任长春中院院长的正是2017年12月落马的张德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